HBK-150T @ 麵包機做荔枝果醬

麵包機做荔枝果醬.9.JPG

每年端午節前後的這些日子,正是荔枝盛產的季節..

大家是否和我一樣呢?! 吃了好多好多的荔枝呀..

即使吃得很燥很熱,但還是一口接著一口吃呢...

麵包機做荔枝果醬.11.JPG

同事家的荔枝園也盛產,問我們要不要自己去摘啊?!

很想,但真的是好熱啊! 還是妳摘來給我就好啦!

麵包機做荔枝果醬.13.jpg

 已經吃了不少,就怕冰在冰箱放到壞,索性的將同事的愛心.

用麵包機作成荔枝果醬吧!

麵包機做荔枝果醬.1.JPG  

荔枝一顆顆剪下後,先用水盡量將外殼清洗乾淨..

剝荔枝,其實也是一個很費工的工作...

幸好,我也不是要剝很多!因為...

我只是要玩玩麵包機啦...

麵包機做荔枝果醬.2.JPG

剝荔枝肉的時候,嘗試著要將褐色的硬皮給剝掉..

聽說這樣做出來的果醬,口感會比較好!..

麵包機做荔枝果醬.3.JPG

 哇! 實在是不好處理ㄟ,而且....

如此的剝一剝切一切,實在是浪費掉許多的荔枝果肉!

基於不浪費,最後決定不剝也不切了! 嘻..偷懶...

麵包機做荔枝果醬.4.JPG

荔枝 900g  冰糖 120g  荔枝蜜 50g  檸檬 一顆

這是我自己修改的配方哦!

荔枝本身就是高甜份的水果,所以我將糖的分量減少了很多.

用上了荔枝蜜,希望能帶給這荔枝果醬更有層次的風味!

通常果醬的凝膠主要是靠果膠質、糖及酸三種成分相互搭配形成..

在一定的ph值是有助於果膠的產生..

這解釋了為什麼,很多果醬都會加檸檬..

麵包機做荔枝果醬.5.JPG

烘焙DIY.35.JPG

麵包機做荔枝果醬.6.JPG 

麵包機做荔枝果醬.7.JPG  

荔枝是比較沒有果膠的水果,水分又多..

本來有考慮加蘋果,以增加點天然的果膠.讓成品會更像果醬.

但最後還是想保留著荔枝的原味好了.

也許這就是荔枝果醬的特色啊!..

麵包機做荔枝果醬.8.JPG

聽說荔枝果醬可以用來做成桂花荔枝卷,磅蛋糕或是馬芬...

哇!聽起來是不是也很誘人呢,呵..我會考慮的....

果醬最好還是要在冰箱存放,盡量在一個月內吃完喔....

  麵包機做荔枝果醬.10.JPG

 

在這炎炎夏日,這荔枝果醬可以淋在清冰或優格上來吃..

或是直接加入紅茶包沖杯熱茶..

麵包機做荔枝果醬.12.JPG

來一杯荔枝紅茶吧!!!....

※ 第15道..Yu的“麵包機做荔枝果醬” ※.. 

出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