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把青翠的小白菜”..



蔬菜界裡的大家族..應該就屬“白菜類”..



因為我知道的就....


有大白菜.有小白菜..有結球的.還有不結球的...


今年入秋..我家菜園.首先採收的葉菜纇..


就是這種..不結球的.小白菜...



坦白說..我並不是很喜歡吃小白菜...


但如果是在娘家的那個市場..有故鄉味的麵攤...


..加上一把小白菜..可又不一樣的滋味了...


(101.10.07在台南)





在很多時候...我種菜..好像不是為了收成來食用....


純粹..只是享受那一種說不盡的心情?....


有種錯綜複雜的滋味!...




我這種年紀..應該會有什麼樣的心情呢?


應該..就是五味雜陳吧!...



對許多事物的看法..不再堅持己見.不再充滿偏見....


對蔬菜的好惡應該也是....


改變看法..收拾偏見..應該多加嚐試.....



!...我不是很喜歡吃的小白菜....


居然可以..長的這麼漂亮ㄟ!....



 


 


不是很喜歡吃的小白菜...


明天..得想個好料理..好好享用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