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K-150T @ 第一次做蛋糕..“磅蛋糕”..

磅蛋糕.16.JPG

一直以來..我的自製麵包機.都只有做吐司麵包而已..

但.其實這台麵包機的特色..

就是內建的程式有很多樣.有很多的選擇.. 

你相信嗎?..原來麵包機也可以做蛋糕耶.. 

磅蛋糕.13.JPG

今天提早下了班..但雨下得可真是不小...

倖好老公可以來接我..

心血來潮.去大潤發逛一逛...

下雨天躲在賣場裡.東逛西晃正是好…

然後翻翻烘培的食譜...

嘻..心裡開始又想要來點變化了...

阿玉就從最基本的“磅蛋糕”開始囉!....

烘焙DIY.40.JPG

磅蛋糕,又叫奶油蛋糕,為一種常見的蛋糕

原來的意思是用相同的份量(皆一磅)做出來的濃郁重奶油蛋糕

所以叫磅蛋糕 Pound cake。

台灣稱其為重奶油蛋糕或布丁蛋糕。

 

奶油得從冷凍庫先取出來..在室溫回軟後再使用....

    磅蛋糕.1.JPG  

低筋麵粉(我用“水手牌”)和泡打粉(我用美國標示“不含鋁”).

2 者都要先過篩喔!.

如果可以不加泡打粉.不加發酵粉???…

做麵包與蛋糕 ?…將是我學習的新目標!

磅蛋糕.2.JPG

磅蛋糕.3.JPG

先加牛奶..

磅蛋糕.4.JPG

再加蛋.糖和奶油..

磅蛋糕.5.JPG

最後倒入低筋麵粉和泡打粉....

磅蛋糕.6.JPG

磅蛋糕.7.JPG

選擇程式《10》.按 “啟動.” ..

磅蛋糕.8.JPG

磅蛋糕.9.JPG

 烤好的蛋糕體積會比一般土司還要小...

磅蛋糕.11.JPG

    

磅蛋糕.12.JPG 

我心急.所以切的好醜喔... 

磅蛋糕.14.JPG  

但你可以問我家的“巧克力”…嘻!…

磅蛋糕.17.JPG 

真是沒騙你啊..一股濃郁的奶油香呦... 

磅蛋糕.15.JPG

香濃的奶香和密實的口感...

※ 第11道..Yu的“磅蛋糕”.. 

出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