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浪漫的紫。鼠尾草


。。。。。。。。。浪漫的紫。。。。。。。。。


你。妳。會想到什麼呢?


法國。。普羅旺斯。還是。日本。。北海道


或許。也會想到。台灣


苗栗。内灣。新社。的。。。薰衣草花園



這一天。走在。台中科博館植物園


我發現。這一小片


浪漫的紫


不是。薰衣草


而是鼠尾草


。。。。。



 


只要是看見。一片浪漫紫色花朵


我。與一般人。同。都會被花朵的紫色所迷惑。。


都會。認為是薰衣草


我。與一般人。同。都會將紫花鼠尾草誤認為是薰衣草


怪。只怪。鼠尾草。沒有個。。


浪漫的名字


。。。。。



鼠尾草與薰衣草的花很像。同為唇形科植物。花色相似。確實是不好分辨


薰衣草的葉子種類很多。有羽葉。狹葉。齒葉。寬葉。。等等。


葉肉較厚。大都類似披針狀


而鼠尾草因其葉片長像。似鼠尾。(我實在看不出)葉肉大多薄而寬


我想。大致上就是從葉子形狀來辨別


薰衣草的葉子種類很多。所以只要記住。。鼠尾草葉子的樣子


多看幾次。自然就可以分辨了


。。。。。。






雖然。我一直也很喜歡。香草植物


在自家小陽台。也曾種過不少


但空間小。陽光又不足。最後而作罷!


現在。有幸福農場。大菜園


心裡面。又可以。開始偷偷。想著


香草植物


。。。




Ï鼠尾草。浪漫紫色的花朵。層層疊疊。。。。


。。在陽光照耀的氛圍下。。另有一種。靜謐。。。



 



Ï鼠尾草。紫色花朵搖曳。。靜謐中有浪漫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