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郵輪。左營 & 永保安康


2010.04.08



臺中運務段「左營 & 永保安康1日遊」郵輪式列車旅遊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台灣郵輪式列車旅遊。如果問我。好玩嗎?


阿玉


還是一樣。會告訴你。。心情對了。就會覺得很好玩!


去年。大夥兒找我一同參加。。。郵輪式列車旅遊。


我很心動。但當時工作很忙。沒能跟上。。


這一次。終於跟上這群愛玩的夥伴


這群愛玩的夥伴。有志一同。都是科博館的義工


這群愛玩的夥伴。在科博館不同的值班日。不同的服務區域


相同的是。。服務的熱誠。愛人的熱情。愛玩的心


這天出門時。台中還下著雨。到了南部呢?


是一種女生最喜歡的。。陰陰涼涼。又不下雨。適合遊玩的天氣


早上。746。台中站。準時出發。。。



這次的行程共有四個停靠站。。保安站。左營站。橋頭站。永康站。


。。。。。







台鐵聰明運用DIY。。讓旅客自行製作識別證。既方便上下站。又可作紀念


此班郵輪式列車是莒光號改良而成。空間很夠。讓長腿的我。坐下來很舒適。


所以下次我還會參加。。其他行程。


自拍一下自己看著窗外的。糢樣。。。阿玉在想什麼呢?。。。


台中的阿評!。橋頭的阿萍!。。至於。。。


台南沒見過面的?。就沒辦法想了?!。。





旁邊離座的朋友回位說。妳要拍照ㄚ?。於是幫我拍了這張。正面。




坐火車。一路欣賞沿途嘉南平原風光。。北迴歸線地標。。



早上。1001。第一站。。保安站到了。!!






保安車站。被評列為縣級古蹟。是屬於典雅日式風格檜木的木造站房。


在此可購買「保安=永康」名片式紀念車票。










早上。1120。第二站。。左營站到了。!!


自己步行(12-15分鐘)至蓮池潭風景區參觀春秋閣、龍虎塔、五里亭、孔廟等


名勝觀光景點及舊城西門遺跡




龍虎塔。請記得。。。入龍喉。出虎口。。消災解厄。增吉祥。。。。








下午。1439。第三站。。橋頭站到了。!!


可選擇搭乘高雄捷運或步行(15分鐘)橋頭糖廠


饗冰品外可選擇租賃自行車遊糖廠。





終於等到阿萍來見面。。。原來阿萍跑到火車站去了!。


本想多跟阿萍聊聊。。但同行的同伴都走了。。當時我又沒聼好集合時間與地點


當下真的有點著急。。匆匆一瞥。。後會有期!!!







廠區內蘊含豐富的自然生態。仿巴洛克式的樣式建築。和風宿舍。防空洞。


彈藥庫。紅磚水塔及倉庫等。是臺灣經濟產業發展寶貴的遺跡。




 





如果阿萍沒來。。是不是?把台中帶去的太陽餅放這???


阿玉要回台中找阿評了!祝阿萍。。。心想事成!!BYE!!





橋頭糖廠介紹。可以到阿萍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mirai09072002/article?mid=798&sc=1#904




下午。1726。到達台南站。。只停留一分鐘。主要是遞交晚餐便當上車!!


好奇特的感覺。。因為是熟悉的地方。。沒有下車。怪怪的!。。。



下午。1737。第四站。。永康站到了。!!


參觀樹屋與百年榕樹。又可購買本站「永保安康紀念車票


最後完成本次『永保安康之巡禮







晚上。2056。台中站到了。!!這時手機也響起來。。阿評也到了。。


台中還是在下雨。。告訴阿評。有橋頭肉燥飯當點心。。阿評很期待。


至於阿萍。進哥。的心意。的等路。。。『岡山辣豆瓣』。。。


哇!。。粉多種耶!。要等阿玉。慢慢研究好怎麼使用?!


才有辦法分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