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義。油桐花祭。四月雪小徑。



2010.04.22


每年的這個時候。如果有開車北上。。在苗栗三義這段國道上。你一定會發現。。





滿山間白茫茫一片的油桐花海。因為。每年的四、五月正是油桐花盛開的季節。


油桐一開花,代表了春已盡。夏將來。。這又是一年賞桐花的最高潮


常常。總是。。遠觀她。。這次決定。。接近她。近看她。。。



。。。




] 如果可以。我建議大家。最好是一大早就到。因為我覺得。。清晨賞花最美。。就像。清晨的菜園。還留著昨夜的。露水。。潔淨。。清新。。






]        走在四月雪小徑。一抹陽光從油桐樹間穿透。。風徐徐吹來。油桐花落。。捧於手心‧




] 風吹。花落。桐花如雪,年年紛飛。。所以形容。。四月雪。五月雪。。。



] 接近她。近看她。。油桐花是如此潔白的花朵。花期僅一週便會落下。。




]你看!桐花。她像不像在跳芭蕾舞!!。。。



]風吹。花落。桐花剛好落在蜘蛛網上。被絆住。。風一吹。桐花就不停的跳舞旋轉。。風一靜。舞就停。。這朵桐花真美!。。。




] 把心留住!。。。。。。




] 我說。。老公。我的鞋帶掉了ㄝ!。。你說。我幫妳。。真是謝謝你ㄚ!。。沒辦法ㄚ。。我一手是相機另一手又是一大包。。我就幫你拍張照。。另外告訴你。。


不只是唯一。。全心都屬於你。。。。。




] 走呀走!來到慈濟茶園。。。很大一片茶園。。。





] 茶園旁。又是很大一片。。相思林。。相思林下很多衡木可供乘涼與休憩。





] 往回再走一趟。。四月雪小徑。。。



] 三義水美街。算是方便又熱鬧的一條街。。在用午餐前。決定先到農會


走一趟。。為南部。田園物語主人。詢問有關『油桐花』苗及種子訊息。


我很幸運。。既沒碰釘子又覺得處理的很順利。。。準備離開時。


辦事員還贈送了兩本書。 2010 苗栗 農業大觀『耕讀大地』。


彩色印刷 蠻美的。。背面還寫著這麼一段。。與你分享。。


『農為國本,是苗栗縣的根本大業 凡是與土地為伍的,都是大事業


大地是自然天成的畫布 農民們,個個都是藝術家』



] 可以用午餐了!據當地人介紹。選擇『金榜麵館』。聽說較無傳統客家口味那般鹹。。若年底有再去。再換選擇60年老字號的『賴新魁麵館』




] 舊山線的名景-龍騰斷橋。紅色斑駁的磚造斷橋。被譽為


「台灣鐵路藝術極品」。


在民國24年(1935) 四月二十一日 的關刀山大地震中嚴重損毀不堪修復。


現今。我們還可看到六個及南端的四個橋墩遺蹟






] 據了解!自從舊山線鐵路在民國87(1998)9月停駛之後,原本平靜的勝興車站與龍騰斷橋,知名度從此水漲船高,變成三義目前最熱門的景點






] 勝興車站前有古色古香的老街。還有『勝興虎泉』。聽說洗了虎泉會有好運。所以很多人在此聚集。想要招來好運。當然。。我也要湊一腳。



] 桐花的故鄉。勝興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