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害羞的。含羞草


阿玉菜園裡。出現了好多。好多的。。。含羞草!。。。


也許是我平常沒留意!。含羞草的生命力。。在夏季。似乎更為旺盛。


。。。。。



我好想問妳??


含羞草。妳真的害羞嗎???


為何輕輕碰妳。妳就馬上趕緊閤上葉子呢!?


羞答答的!。。妳真的害羞ㄚ!




我瞭解!


這觸發。閉合。。是妳生命的本能。也是妳作為防禦的方法。。


只要妳一動。接近妳的動物(人)或昆蟲。就會被妳嚇走了。


只要妳一動。就可以提醒大家。。可別太靠近妳喔!


我說對了!。。是不是ㄚ!?


調皮。俏皮的我。。是不是也讓妳驚嚇了?。


用首歌。。讚美妳


http://www.51wma.com/sort/2_2427_158440.html



≈♪ ≈♪ 含羞草 ≈♪ ≈♪
小小一株含羞草   自開自落自清高   她不是存心驕傲
只爲了   只爲了   美麗情操
小小一株含羞草   自憐自愛自煩惱   她只愁真情太少
不知道   不知道   青春會老


≈♪ ≈♪≈♪ ≈♪≈♪ ≈♪≈ 啊~啊~啊~ ≈♪≈♪ ≈♪≈♪ ≈♪≈♪ ≈♪
含羞草   日日   夜夜   在祈禱


啊~
快放寂寞去逃跑   莫叫孤獨來打擾 


等到那真情來擁抱
再不要   再不要
羞彎了她的腰


≈♪≈♪ ≈♪≈♪ ≈♪≈♪ ≈♪




夏天。含羞草開的花相當特殊。你看過嗎?


開的是紫紅色的圓球狀的花。


實際上她不是一朵花。而是許許多多的小花所形成的花序


花謝了便結成莢果。


成熟後自節處斷開脫落。好散播種子。





含羞草。全株有茸毛和銳刺。這可是它的秘密武器。。提醒你可別太靠近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