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園


2010.10.08



今天一大早 就往菜園裡去


其實 老公教我不用去了...


因為他知道 老婆又在趕交壁報論文發表


蠟燭 又是兩頭燒


但是 我還是忍不住 去了


這...一到菜園 這...第一幕


***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哦!........


剛埋下的..蔬菜種子...也怕被鳥吃...




老公先行跑步到菜園 總是比我早到些 已經在另一田地 開始鬆土了..




哇!...老公..你注意到身旁的『秋葵』..嗎!?..





『秋葵』..開花了耶!...





土堤入口處..種了好幾株翠蘆莉..這幾株..是我從台南娘家


帶回台中種的呢!..因為我喜歡..這顏色.這花...


翠蘆莉插枝就可以活了耶!..






土堤入口處..還有一棵『香蕉樹』..這是6月份出公差.到台北


二姐向朋友要來讓我種的..所以『香蕉樹』就這樣...


與我搭乘高鐵來台中..阿玉菜園.


其實..我也不清楚..這『香蕉樹』到底要種多久..才會有『結果』!


也許..也許..我也等不到...


..每天看他..葉子變大..慢慢長大....


也是...快樂!...





近拍..翠蘆莉..





一叢..翠蘆莉..





ä這不是..翠蘆莉..他是『八月豆』開的花..也是浪漫『紫』色..


經過幾次的雨災.風災..『菜豆』『八月豆』的棚架.倒過..扶正過..


『菜豆』棚架.已拆了..『八月豆』計畫著明天也將拆...





ä絲瓜棚下...沒空幫他疏葉...




ä今天..赫然發現..長了2條『台灣絲瓜』



ä哇!..『澎湖絲瓜』阿!..你們長的真快..衣服又太小了ㄚ!...



ä只好...只好...今天..帶你們回家囉!...




ä紅茄..生病..休息了一段時間...這些天..又復甦了!...





ä紅茄..開了很多花!..也結了很多果!..





ä看見沒!?..遠處的苦瓜棚下...好多穿著衣服的『苦瓜』...





ä『苦瓜』啊!...借看一下!...




ä『苦瓜』啊!...再借拍一下!..



*** 希望你們都能順利長大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