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甲。火鶴花


大概在一年多以前吧!...才耳聞..


..台南.六甲鄉


有群.『火鶴花』達人幫


聽說..過去他們的努力.打拼...


已將..『火鶴花』..專業的推向..國際


很幸運..在這年假期間..我能親臨參觀..


也帶回..一大束.不同品種的『火鶴花』


家中..大小朋友初見時...


驚訝.好奇的問..


這是真的花?還是假的花?..


可以..摸摸看嗎?!


........


其實他是..真的花..而且...


還是..主要的外銷花卉..為國爭光之一花呢!..


。。。


『火鶴花』


主要是由『佛焰苞』與中間的『肉穗花序』所組成


『佛焰苞』表面有臘質.質地上厚實又發亮.


中間棒狀是『肉穗花序』..


真正的花朵..就是排列在他的表面上.


『佛焰苞』與『肉穗花序』


兩者的顏色.大小.與形態決定品種間的差異.


以下..就我所認知的..僅提供參考..


※ 火鶴花=>【日出】 ※





※ 火鶴花=>【太極】 ※




火鶴花=>【霹靂馬】 ※


 


火鶴花=>【翠綠】 ※



火鶴花=>【巧克力】 ※



火鶴花=>上為【綠紅心】=>下為【邱比特】 ※



品種不同的『火鶴花』.有著各式各樣的花色.大小.形狀...


簡單的幾朵.佈置空間..聽說..瓶插壽命可達10多天..


火鶴花』...耐插.耐看.


可以..讓生活更優雅..


簡單的自然投入..我喜歡這.【日出】..應該沒有猜錯才對!..看他..


有如太陽般的萬丈光芒..所以我將他佈置在書房..





簡單的花器..愛怎麼插..就怎麼插..因為一朵就很美..


還有這麼多朵..真是又美.又是熱鬧..




空酒瓶..也可隨手來利用..這是『愛神. 邱比特』..


明天正是「西洋情人節」..單一『愛神.邱比特』.這就是生活簡單的插花..


放在主臥正是好!..簡單.有型.又溫馨..我是這麼認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