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菜園報報!


好久好久沒上菜園..曬太陽...


菜園裡的...菜ㄚ.果ㄚ.瓜ㄚ.草ㄚ.蟲ㄚ...


不知你們大家..想不想我ㄚ?!...


這些天..我可受罪了..運動造成新傷引發舊病根..


實在讓我..坐立難安..好多天


雖然..老公一樣每天上菜園..


晚上..每天和我聊菜園..


可我今天.終於...


可以..好好走一遭..菜園..


可以..好好在菜園裡..


曬曬太陽...


這是..今日菜園..


..報報..



※※ 糯米玉米.玉米筍 ※※


左為糯米玉米.右為玉米筍..



是去年留下的種籽..所以有的沒發芽..老公又再補種了一些..


因此才會如此..植株有大有小的情形啦!




※※ 蘆筍 ※※


前些日子(100.09.03.我才將蘆筍的葉子剪的精光..



今天.又見他開花茂密了起來...


其實蘆筍該怎麼種..我實在也還弄不清..





※※ 香蕉 ※※


菜園裡.我最期待的..就是這棵種了一年多的香蕉了..


剪下大花苞後.再將一大串的香蕉穿上藍色的外衣..


聽說..還得等上3個月.香蕉才會自然轉黃成熟


今天好奇.掀起一角..瞧一瞧!.還是綠綠的...




大棵香蕉旁..現有兩株香蕉大苗快速成長中..



原來他的周圍總共冒出了5株小苗..


就種植過的達人經驗說..小苗是不需移植的..


但覺得他們住的好擁擠..於是..移植了3.


其中一株陣亡了..另外一株身旁又長出一株..



小株的香蕉苗..我覺得樹型很美耶!..




※※ 芋仔冬瓜 ※※


芋仔冬瓜..開了好多花.公花母花..真是花開奔放...



..就是無法結果...



問老公怎麼辦ㄚ?..他說.越是管他越是不成..


別管他.或許..哪一天掀開瓜葉..就會看見大冬瓜!..


是哦??..今天翻了老半天..還是只見如此ㄋㄟ...




※※ 紅心芭樂 ※※


2個紅心芭樂..又長大了許多..真是“卡哇伊”..


 





※※ 甘蔗小苗 ※※


灌水灌的很夠的甘蔗..又長出好多小苗..




※※ 刈菜青 ※※


刈菜青..可以用來做“雪裡紅”..


當前菜園裡的葉菜類..就屬刈菜青..稱后!





※※ 長筒絲瓜 ※※


這長筒絲瓜種子.是同事妹妹給的...


第一次種..不知他得長到多長..才合乎“長筒”?..





※※ 韓國辣椒 ※※


韓國辣椒種籽.是進哥寄來的..菜園裡種成了好幾株...




韓國辣椒..可以長得又紅又長...




已陸續採收了好幾回...


冰凍保存起來.作菜時..想辣有辣..當配色也好看!..



只是今天.見他葉子捲捲..紅辣椒顏色怎麼帶黑了呢?






※※ 白蘿蔔 ※※


一個蘿蔔.一個坑..這次特別小心要間隔好.再播種..



哇!..白蘿蔔..發芽了!..




※※ 巴蔘菜 ※※


巴蔘菜..是懶人好種的新興有機好蔬菜...


又叫“聰明菜”...




最近又上持續教育.又趕論文..真是用腦過多..


身體又是傷痛..晚上又睡不好...


摘下嫩葉一小籃..試試這能促進腦部循環的“聰明菜”




也許..真的能讓我..好睡又聰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