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豆拌蝦醬


 





 


昨天突然下了一場雨..今天早晨氣溫稍低..


冷冷的空氣..害我一早..就猛打噴涕...


所以有藉口了..今天不想出門當農婦了..


聊一聊..命名與取名字?!...


 



有位小女孩..從小..在她2~3歲時...


就在我工作的這醫院..就醫門診..拿藥..


當年有一回..我好奇的問她的爸爸...


一位小女孩..怎會.取名字??...


...蕃薯..呢?!...


她的爸爸告訴我說...


小女孩..一出生體質就弱..身體差..怕養不大..


是哦原來取名叫..蕃薯...


就是希望..小女孩.能好養..可以健康長大..


如今小女孩..已健康長大了...


相信..老天明白這位爸爸的用心良苦...




另一則..也納悶..


奇怪了..你有這麼醜嗎?..


真是的..到底是誰ㄚ..


是誰給你取了這個『醜』名字呢?!...


怎麼會叫..【醜豆】???




看看我..還是把你..種的好美呀!...




 











醜豆與四季豆外型類似..醜豆較為扁平...



難道..扁平一點.就醜嗎???...


......






 





醜豆開花..更是美...有小黃.還有小白...


晶瑩剔透..像果凍..









 



北極熊 2013/03/04


醜豆其實就是菜豆的一種..


台灣農民栽培習慣上諢稱圓莢者為敏豆


Kentucky wonder系扁莢型為醜豆、及其後扁圓莢型為粉豆。


因市場需求圓莢敏豆,豆莢愈纖細愈嫩愈受消費者青睞,但採收較費工。


Kentucky Wonder系因豆莢較大,採收較省勞工


尤其圓莢之Kentucky Wonder其嫩莢口感較豐富,肉質較具漿汁


而異於圓莢敏豆,消費量漸增。


在缺乏勞力的情況下,漸有農民喜於栽培。(台中區農業改良場)..


看你的圖片好像不像是扁莢型的醜豆..


 


 


醜豆ㄚ..從播種到今天..大概有4個多月了吧...


雖然..我很努力的..別將你給種『醜』了...


..終究...時間到了..你還是得變老又變『醜』啊..


..你是有點『醜』..卻是很好吃啊...



 





吃來的口感..也比四季豆還嫩ㄟ...





川燙後的豆子..直接吃..鮮嫩還有甜味


加一勺蝦醬..還不錯...




 



我雖醜.但很好吃..醜豆


※※ 90道【醜豆拌蝦醬】 ※※


上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