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北極點在哪裡嗎?


地理上的北極點是緯度為北緯90度的點,地球的自轉軸與地球表面上方的交點,在方向上是真北。


2006年臺灣生態旅遊者搭俄羅斯的破冰船前往北極點,他們攜帶國旗,跟其他來自不同國家的旅者,各持各國旗圍繞北極點,代表親臨北緯90度的北極中心點,從這裡不論往哪個方向都是…………..南方


2008-12-112009-01-04為響應第四屆國際極地年,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內政部營建署、牽成永續發展文教基金會及中華民國永續發展學會從1211日 起,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舉辦《消失中的白色大地--全球暖化與極地保育特展》,展出一百多幅中央大學太空及遙測研究中心運用台灣福爾摩沙衛星二號拍攝的極地影像資料,以及多位攝影家前往極地探險所拍攝的北極熊、企鵝和極地景觀,藉此讓國人更加了解極地的生態環境。


 


此外,公共電視新聞部製作人 柯金源 先生也提供《前進南極》和《夢想巔峰》兩部精彩影片,紀錄台灣人首度前進極地攀登南極洲最高峰文森峰和北極(阿拉斯加)最高峰麥肯尼峰的艱辛歷程,以鏡頭見證白色大地的風華與挑戰。大家一起來關心全球暖化與極地保育的現在和未來。


 


近來前往極地旅行的國人逐漸增加,幾位攝影家多次前往極地探險,獲有許多絶美的作品,包括冰天雪地的極地景觀、北極熊、企鵝等極地動物等生態照片。這些照片之所以特別珍貴,是因為它們是一個時代的見證,如果氣溫持續增高,這些我們所讚嘆的景觀,以及我們喜愛的動物們,令人遺憾可能在短期間內消失。


 


~以下是拍自展覽現場的照片,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