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到中國大陸旅遊就是造訪雲南古國,有一種走入歷史與武俠小說交織時空的感覺,有一種想要探索邊疆民族神秘的感覺……..


 


這一次的行程將雲南最具特色的景色都串連了起來,飽覽西南邊境風光,包含昆明、九鄉、石林、大理、麗江……..等等。


 


所謂……..春城無處不飛花的『昆明』、風花雪月浪漫古文明的『大理』、沒有城牆的古城『麗江』、白雲的故鄉『洱海』,並造訪西南少數民族,讓我深刻體會彝族﹑納西族﹑藏族﹑白族等各類少數民族風情,好開心!總是有些好夥伴同遊,共同留下美好回憶,這次的行程,可以說豐富深入而且不虛此行!



 


    譽為前無古人,後無來者180字長聯所在地【大觀樓公園】



大觀樓始建於康熙年間,因其面臨滇池,遠望西山,盡攬湖光山色而得名。大觀樓臨水而建,樓高三層,其中題匾楹聯佳作頗多。由清代名士孫翁所作180字的長聯,垂掛於大觀樓臨水一面的門柱兩側,號稱古今第一長聯



上聯寫滇池風物,似一篇滇池遊記:「五百里滇池,奔來眼底。披襟岸幘,喜茫茫空闊無邊!看東驤神駿,西翥靈儀,北走蜿蜒,南翔縞素。高人韻士,何妨選勝登臨。趁蟹嶼螺州,梳裹就風鬟霧鬢;更蘋天葦地,點綴些翠羽丹霞。莫辜負四周香稻,萬頃晴沙,九夏芙蓉,三春楊柳」。


下聯記雲南歷史,似一篇讀史隨筆:「數千年往事,注到心頭。把酒凌虛,歎滾滾英雄誰在?想漢習樓船,唐標鐵柱,宋揮玉斧,元跨革囊。偉烈豐功,費盡移山心力。盡珠簾畫棟,卷不及暮雨朝雲;便斷碣殘碑,都付與蒼煙落照。只贏得幾杵疏鐘,半江漁火,兩行秋雁,一枕清霜」。





 



 


   九鄉...蔭翠峽



九鄉以溶洞景觀為主體,融自然風光、人文景觀、民族風情為一體,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傑作,『峽奇洞險水秀』是大自然賦予它的性格。



 



 




 




 


 



 


  天下第一奇觀-喀斯特地形【石林風景區】


石林素有「天下第一奇觀」之稱,是世界最典型的科斯特地貌景觀,素有造型地貌天然博物館之稱,是中國的四大自然景觀之一。遊覽區主要由石林湖、大石林、小石林組成;自望峰亭下望莽莽蒼蒼的石林,雄偉壯觀。



 



 



 



 



 



 



 



 



 


 阿詩瑪石峰



撒尼族是彝族的一支,稱男生為阿黑哥,女生為阿詩瑪。


在小石林內,有一泓湖水碧波粼粼,湖畔屹立著一座獨立的石峰,每天都吸引了無數的遊客前來觀賞、留影,那頎長高挑的身段,風姿綽約的動人體態,還有那包頭衫,身後的背簍,多麼像一位彝族撒尼少女啊!這就是著名的阿詩瑪石峰





 


動人的阿詩瑪的故事】



撒尼一戶窮人家生了一個女兒阿詩瑪,她美麗善良,深得父母及鄉親的喜愛,她聰穎美麗,與青年阿黑相愛。地主熱布巴拉家慕名欲娶阿詩瑪,說媒不成,於是用卑鄙的手段搶親,阿詩瑪哥哥聞訊趕回,闖過對手設置的重重阻撓,救回阿詩瑪,熱布巴拉家向惡神崖神禱告,崖神發洪水擋住兩人的歸路,放洪水將阿詩瑪淹死。阿黑悲憤地呼喚著她的名字,但阿詩瑪已化為一座巍峨的石像,千年萬載,長留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