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江白水河


白水河位於玉龍雪山底的甘海子至雲杉坪之間, 因河床、台地都由沉積岩類的石灰石碎塊組成, 呈灰白色, 清泉從石上流過亦呈白色, 故得名「白水河」...


 



白水河給人的第一印象便是它清澈明淨的河水,它源自於周邊的雪山積雪融化後又經層層岩層過濾,清澈無比,又以白石為底,所以水流經這裡,顯得格外明淨,白水河由此而得名。


 



白水河一直往東不遠處與黑河水交匯, 便成了黑白水河. 納西民族對它有著特殊的情感. 東巴經以黑白來解釋世間萬物, 陰陽調和黑白不分開, 世間才能和諧有序, 黑白水河是條自然之河愛情之河  ...



 



 



 



 


在白水河上有一條大壩,拍攝取景的最佳地點,便是站在壩上的大石塊中間。



 



聽說夫妻在「白水河」畔合影, 感情會和睦融洽 ...



可惜的是老公這次沒跟來,但與朋友和睦融洽也是不錯ㄉ啦!




 


甘海子....與胖金哥合影


甘海子位于玉龍雪山東麓,是一個天然的大牧場,距離古城23公里,海拔3100米,屬高山草甸,三面環山,空間開闊,環境寧靜。從這裡欣賞玉龍雪山,別有一番景致。





玉龍雪山





白水河給人的第一印象便是它清澈的河水,它源自於周邊的雪山融雪,白水河旁邊有打扮得花枝招展的『髦牛』,遊客可同它合影或騎行,可是要收費的!但我覺得很值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