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 九寨溝風景區(環保包車) v藏族歌舞


早餐後專車前往九寨溝國家公園,抵達後,搭乘園內的環保車遊覽九寨溝的傳奇,它是岷山山脈一條縱深達40公里 的溝谷,九寨溝因溝內原有居住九個藏族村寨而聞名,九寨溝是由翠海、疊瀑、彩林、煙雲、雪峰及奇異色彩的藏族風情所組成自然風韻仙境。

九寨溝的景觀主要分布在樹正溝、日則溝、則查洼溝三條主溝內,這三條溝略成()字型,從羊峒口到諾日朗是樹正溝,從諾日朗到日則是日則溝,共長30公里 ;從諾日朗到東南的長海是則查洼溝,長約18公里 。進入九寨溝後的第一個海子就是蘆葦海,再來遊覽火花海、樹正群海-樹正群海由二、三十個大小海子呈梯田狀群集而成,前後連綿數裏,上下高差近百米。

繼參觀犀牛海離開樹正寨往上行,便看到一座長約2公里 ,水深18米 ,海拔高度2400米 的海子。樹正溝以海子小湖泊聞名,共有大小海子約40多個。日則溝景區是九寨溝風景區的中心,景區內有九寨溝最寬、最高、最雄偉的三大瀑布,景觀壯觀的諾日朗瀑布,景觀奇特的珍珠灘瀑布,熊貓海瀑布。過了壯觀的’諾日朗瀑布’其落差20米 ,寬達300米 ,是九寨溝眾多瀑布中最寬闊的一個。抵’日則溝’首印眼廉的是”鏡海”,更有令人嘆為觀止景觀奇特的的”珍珠灘瀑布”寬200米 ,落差最大可達40米 ,氣勢非凡,雄偉壯觀。而後將遊覽”則查洼溝”其長18公里 ,從諾日朗直到長海,是九寨溝內四條遊覽路線距離最長、海拔最高的一條遊覽路線。從五彩池往下走,很快便到達”上季節海”。上、下季節海的水量隨著季節而變化,秋季時,雨量充沛,湖水飽滿,冬春季節,水位漸低,一直到初夏,湖水甚至全部乾涸,湖床上長滿了牧草,成為放牧牛馬的福地。繼走訪水世界、五花海、熊貓海、劍竹海,使你盡情陶醉在這人間仙境。晚上特別安排天堂酒店內觀賞具有藏族特色的篝火晚會藏族民俗表演。

住宿 / ★★★★★官寨酒店或同級
餐食 / 早:飯店內中式早餐   中:溝內自助式   晚:酒店自助式


 



諾日郎瀑布


諾日郎,藏語是『男神』取其雄偉、壯觀的大瀑布,海拔2365m ,寬100多米,從30多米高處穿越崖壁水柳飛瀉而下,宛如長龍入潭,壯觀異常,是中國大型鈣化瀑布之一。




 


流水悠悠穿林過灘,形成了『森林瀑布』奇觀 



 


雄偉、壯觀的『諾日郎』,瀑布頂部平整,流水悠悠穿林過灘,直搗深潭



 


長海


四周是茂密的原始森林,它是遠古時代形成的堰塞湖,被稱為「裝不滿,漏不乾的寶葫蘆」。海子旁有一株造型奇特的「獨臂老人松」,被稱為九寨溝的第一名松。





五彩池


在藏族傳說中,五彩池是仙女胭脂所凝結而成的。又有傳說五彩池是女神色嫫梳洗的地方,男神達戈每天都從長海為她打水過來,天長日久,達戈的雙腳在山崖上踩出了189級台階,而色嫫臉上洗下的胭脂也變成了這潭讓人驚豔的五彩池。


五彩池位於則查洼溝內,海拔2,995公尺 ,深6.6公尺 ,面積5,645平方公尺 ,是九寨溝內最小的海子,這裡的湖水含有豐富的碳酸鈣,經過陽光折射作用之後,形成一塊塊寶藍、深藍、湛藍或靛藍等色塊是溝內色彩最詭譎、最絢麗的湖泊。


 



 



 



 



 



康巴文化


傳說只要在布帛上印上經文,高掛在房外昭示日月,就可代行唸經,就可以


『隱惡揚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