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局:首例新流感重症死亡(2009.07.30


 


國內出現首例新流感重症死亡個案!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林頂表示,個案是一名39歲男性,原本就有肝腎疾病,日前更住進加護病房,但情況並未改善,經過醫護人員全力搶救,還是在30日宣告不治。


個案是一名39歲的北部男子,是國內的第二起新流感重症病例,近期並沒有出國旅遊史,但本身卻有肝腎疾病問題,曾經進行肝癌切除手術,還有慢性B肝、肝硬化、洗腎等潛在疾病,整體免疫力很差,日前住進加護病房觀察治療,但情況卻未見起色,經過醫護人員極力搶救,最後還是不幸在30日晚間死亡,成為我國的第一起新流感重症死亡個案!


世界衛生根據組織通報截至27日為止的資料指出,全球共有816人死於新流感,國內到目前為止則有1人。由於國內陸續傳出多起新流感群聚感染事件,加上又有重症死亡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總揮官葉金川呼籲國人,如果發生新流感群聚事件,務必儘速通報,疾管局才能及時提供抗流感病毒藥物,以防止重症個案出現;而815日 開始、抗流感病毒藥物的克流感也將納入健保給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