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石門山及清境博望村擺夷風餐 2009.08.30



 


集合時間:98.08.30上午 7:00


地點: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正門()


內容:合歡石門山(14甲線的33.5公里 處)及清境博望村擺夷風味餐、有機山產(14甲線的12公里 處博望村)



 

石門山步道位於台14甲 線的33.5公里 處,左側立有解說牌的


步道入口,為石門山登山入口,為方便遊客攀登瞭解


步道鋪有棧道及石楷,登山口和峰頂也都設有說明


石門山地形及同圍群峰的解說牌。


 


峰頂約有3237公尺 ,不僅是合歡山群峰中最容易攀登的一座,也是最平易近人的百岳,山勢和緩,山頂平坦開闊。



  從石門山登山口至峰頂步行只需約半小時之內,即可到達沿途


步道兩旁,可發現小阿里山龍膽,玉山杜鵑也是登山客們


的最愛,依時序綻放的高山花卉,讓整個山春夏鮮豔奪目


色彩繽紛。秋冬步道兩旁雲彩舞動著金黃色的箭竹


還有玉山圓柏也是步道中出色的角色。


 


登頂後,可站在平台上眺望四周,可依序見到合歡山主峰、合歡山東峰、奇萊山主峰、奇萊山北峰、屏風山、中央尖山、南湖大山等山脈


同時也是個觀望日出的好地方。



  從峰頂往合歡東峰及主峰眺望,看見山勢東坡就緩,西坡較陡的地形,其實山腳下的石門山及其他合歡山群峰的山形也都是這樣


峰頂上說明單面山地形的解說牌正前方就有一塊東緩西陡


的裸岩,恰巧可跟眼前的東峰與主峰做比對說明。


 


石門山步道又被稱為台灣「八小巒」之一,是因山勢平緩,常可見遊客扶老攜幼,從石階步道輕鬆上山,為一般人爬山的最佳選擇。


 



 



 



 



 



 


攀爬石門山,步伐不用艱辛,但卻要很珍惜。因為從登山口直到山頂大概花不了2千步,一個不留神,人就已經攻頂沒得走了。所以將石門山稱為最容易親近的百岳聽起還好像真的是座""容易的百岳阿相較於其他百岳是真的最容易啦但海拔3000公尺 以上會發生什麼事(高山症就像個不定時炸彈 擔心他隨時引爆)誰都不知道


 



 



 



 



 



 


石門山位於合歡山邊,標高3237公尺,是排名第66名的百岳, 石門山攀登十分容易,但之所以被列名為百岳之一,主要因為百岳的評選標準主要重視兩個標準,一個是必須超過3千公尺、另一個就是最好山頂有個明顯的三角點,而石門山剛剛好就符合這兩個條件。


 



 



 



 


 



 



 



 



 



 



 



備註:


l       合歡石門山開車至清境博望村擺夷風味餐約40


l       合歡主峰登山口沿著台1430公里 處(若時間允許可順便完成,不過可得再花2小時)列入下次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