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老入花叢 男人大不幸-----高凌風蘋果日報2007/8/2




Q :活到60歲,對人生的體悟?



A:經過這麼多起伏,我的體會是,誰能早點把慾望降下來,有宗教情懷,


就不會走 到倪敏然那條路。人到60歲,機會越來越少,要懂得守,也要懂什麼階段做什麼事。



就像凌峰講的:「少年狂、中年養、老年放。」


所以我跟余天、張菲絕不臨老入花叢,因為看太多了,最後搞得妻離子散、人財兩失或心神不寧、事業垮掉。倪敏然生前



也寫到,「人生三大不幸,少年得志,中年失業,臨老入花叢。」


前兩項我們都遇 過,最後這項,他似乎也有預感逃不掉。


生命簡單最快樂 那時他去美國跟李麗華談判,希望她接受夏禕,李麗華沒同意。


李麗華覺得會開這個 口就表示沒感情了。倪敏然請夏禕跟他在一起。但夏禕認為,既然你太太不答應,


你 什麼都不能給我,那也沒什麼好說的。倪敏然難以面對什麼都沒有,就走了。



Q :他過世對你的影響?



A
:他曾在人生最後的時光說,回美國跟兒女相處那幾天,是一生最快樂的日子。


以 前他跟我玩過多少,名利多麼燦爛亮麗,但到最後,他卻認為平淡最快樂。


所以我 很清楚往後生命簡單最快樂。前幾天老婆問我要不要陪9歲兒子去拿甲蟲?我就陪著去,也帶兒女去玩水。跟小孩相處最平淡也最珍貴,但人往往失去時,才會懂。



Q:你年輕什麼都玩過,但沒玩過的人不會安分。尤其倪敏然碰到熱情豪爽的夏禕,被吸引也很正常?



A
:也有人一生平平淡淡在過。有句話「玩火自焚」 ,難道我們就沒碰過不能碰的東西嗎?


但我們知道什麼不能碰。你跟個女孩在一起,能得到身體?


愛情這是你的報酬,但你一定要想代價是失掉錢還是家庭?代價與報酬本來就是你要算的一本帳!


像我敢去情色按摩院嗎?若警察臨檢,我褲子都來不及穿,臉都丟光了,我就忍住不要去了嘛!


越懂分寸越持久


就像今天劉嘉玲的party也給我帖子,我太太又在美國,就去攪和吧!


可是我會覺得 去也是白去,因這已不是我們的時代了,還指望人家對我們怎樣嗎?


想當年我們也享 受過小女生拱上來的滋味,看到老男人在旁邊,


還會說:「那老凱子還來混什麼?來豁我們的小妹妹嗎?」可是我們現在難道不是老凱子?


還出去豁什麼?更何況你又不 夠凱,也沒飛機,不是自己找糗嘛!



老子說,10個人3個長壽,3個短命,3個是胡搞瞎搞把命搞短的, 只有一個是靠修身長壽。


所以誰能早體會要修身就早快樂。費玉清從20幾歲出道就講:「我就是西裝白襯衫,是個歌唱公務員。」


他早悟道了,看到野狗好可憐,就抱回家養;默默買房子,搞到財產上億。他一生沒爭過,只有我們還在爭名奪利,結果他現在《千里之外》最紅,認識周杰倫就認識他,不認識周杰倫也認識他。



張菲自制力也很強,否則賺這麼多錢,身邊有多少誘惑和女人,緋聞最多的應該是他,但為什麼一個都拍不到?


就是他慾望不強,沒事就去玩風帆。所以越懂分寸,越能持久,慾望若無止盡,很多是非就會降臨。


其實上天不給的東西就是不給,像郭台銘有錢,但他老婆跟弟弟的死都在明示「金錢不是無所不能」。


你看他告記者,進太太墓園還得爬牆,有反省力的人一定會想:「怎會搞成這樣?」


有錢不靜下來、不收斂、不養德,到中年是很痛苦的。



(記者陳玉梅採訪整理)




就是因為有了選擇,才會錯過身邊的寶!

人因為有選擇,所以變得違反規則



一般人生活在現今繁榮的經濟體系下,在任何人、事、物中都有很多的選擇,



也因為有太多的選擇,所以舉棋不定、 猶豫不決變成了大部份人的習慣。



當你看著別桌跟你吃的不一樣時,你可能開始懷疑是不是他們的比較好吃?



所以每當拿起菜單目錄看到林林總總一大推的菜名,你只好又開始舉棋不定啦!

當你看到朋友、同學日子過的不錯,你可能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