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馬桶是要刷的





有位男性朋友,某天跟我說,他終於在離婚後才發現,
原來馬桶是要經常刷洗的。
原來照顧一對子女,竟然要花費如此多的心力。
而且要失去自由!


我問他: 「你前妻現在過的好嗎?」
他說: 「她在離開我後,嫁給一個老外,過的很幸福。」
我接著又問: 「她沒回來看過孩子嗎?」
他平靜的說: 「沒有。」
「她不愛小孩嗎?自己生的耶!」 我不解的問。
這位朋友開始喝著酒,對我娓娓道來,他與前妻間的種種。
他的妻子是個不錯的女人,雖然婚前很愛玩,
但是婚後卻一改從前。過著非常居家的生活。
第一個孩子出生後,他經常早出晚歸,說是為了生意交際應酬。
妻子體諒男人在外工作的辛勞,並無怨言。
第二個孩子出生了,他更是經常晚歸,甚至在外過夜。
妻子希望他能多抽出一些時間陪她陪孩子,
而他總是以事業忙碌為藉口,依然我行我素。



婆婆是個思想保守的老人,婆婆總認為兒子的種種,
皆是妻子做的不好的緣故,於是對妻子的態度非常冷淡。
結婚八年,妻子終於對他下達最後通牒。
妻子對他說:
「結婚都八年了,你為這個家付出了什麼?你為我做了什麼?」
他醉醺醺的說:
「我每天辛苦賺錢給你們,為了生活打拼,這些還不夠嗎?」
妻子說: 「你認為這樣就夠了嗎?一個女人要的就只是這樣嗎?」
他不滿的表示:
「不然妳還要什麼?讓妳不愁吃穿,生活無憂,天天待在家裡,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有幾個女人比妳過的好?」



妻子痛心的說:
「結婚這些年來,你根本看不到我的付出,看不到我的苦。
你不知道為何你的孩子忽然間長大懂事,你把一切看成是那麼的自然。」



他不滿的表示:
「我沒付出?沒照顧妳嗎?給妳錢花的是誰?
孩子會長大不是靠我辛苦賺錢撫養的嗎!」
妻子漠然無語,她知道這一刻該覺醒了。
於是每天晚上,等到孩子睡著後,妻子就會刻意裝扮美麗前往 PUB
點一杯琴湯尼。
她靜靜看著 PUB 裡的男男女女,她知道此時丈夫正沉醉於酒店之中。
PUB
牆上的鏡子反映著她的臉孔,這些年來她憔悴多了,
每天忙碌於家庭與空洞的感情世界裡,眼前的這張臉竟讓她感到唾棄。
終於,她提出離婚,無條件的離婚,不要小孩不要錢,
只想離開這個浪費她生命的男人,讓她不快樂的男人。
而他(丈夫 )則是責備她的無情,竟然狠的下心拋棄孩子,
她則是無言默默離去..................



故事說到這裡,我這位男性朋友低著頭不說話了???
我想是他喝太多了吧?

拍拍他的背...
他說話了:

「妳知道嗎?從離婚後,我一直想為孩子,
找個可以代替孩子母親的人。但是,我喜歡的孩子都不喜歡!」
我問他: 「是不是孩子第一眼不喜歡的,你就不要了?」 他點點頭 ...
他開始自言自語了

「我到現在才知道,原來孩子不會自己長大,

我母親其實是很不可理諭的。原來家事是如此繁重,
原來每天帶著兩個小孩,根本哪裡也去不得,
原來馬桶會那麼乾淨是有原因的。」
他開始痛哭.........我則陷入沉思中。



後來,在一次機緣下,我遇見他的前妻了,她剛從加拿大回來。
她笑著說那段日子真的好傻,好辛苦。
她緩緩的訴說:
「那時候雖然我努力的去做,努力的好好維持這個家庭,
但是那樣只是讓我更覺得自己像個菲傭,婆婆常常跟我作對,
孩子要撫養教育,丈夫的冷漠無情更是讓我的心徹底破碎。
八年的苦是訴說不盡,離婚後我也想過要爭取孩子的監護權,
PAUL
也同意(她的老外老公)
但是,最後我還是放棄了,因為台灣是個父權的社會
(
保護男性多過於女性)
如果我想要擁有自由,當然我就得放棄一切,
但是,我不覺得這樣男人就可以佔到便宜了」。



過沒幾天,我又遇到那位男性朋友了...... 他問我願意當他的女友嗎?
我笑笑,搖搖頭。
因為我知道有些男人是永遠學不會去愛一個女人的,
有些男人需要女人,只是因為他們缺乏一個褓母,
只是缺乏一個菲傭,或者是需要一個傳宗接代的工具。
我的那位男性朋友一直不能相信,原來馬桶是需要清洗的。
等到後來他自己蹲在廁所洗馬桶時,
才猛然發現到有一個女人曾經對他是如此的重要!
女人最偉大的行為,莫過於為一個男人蹉跎歲月...
男人最放心不下的,是有一個女人一直在等他 ..



一個人快樂是快樂兩個人快樂是幸福三個人快樂是痛苦。
把每一次戀愛都當成〝最後一次〞,才會懂得付出
把每一天相處都當成〝最後一天〞,才能學會珍惜。
真正的愛,是在能愛的時候 , 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是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
因為放手才是擁有一切



在珍惜的時候,好好去愛;在放手的時候,好好祝福


祝福您.......


並珍惜現在擁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