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麵裡的“鵝白菜”?


 


市場賣的白菜..我所看過的就有好多種..


開始當個都市農婦以後..


聽說的.眼見的..又更多種了.


有結球的白菜.還有不結球的白菜.


有包心白菜.還有山東大白菜..


有青梗白菜.奶油白菜.還有..超市常見的小白菜...


..就是不確定..這是什麼白菜?


是我家這位都市農夫.買來播種的..


問他這是什麼菜?




他用台語回我..“ㄜ白菜”


我猜想應該就是這麼寫是.“鵝白菜” 吧!..




雖然和真正的農場比起來..這裡僅能算是彈丸之地..


但努力過後.隨時想要下鍋的菜..


能信手捻來的感覺.就像是真的擁有..



聽住在美國的小妹說.他們那裡有連盆賣的蔬菜苗


一般是作為生菜沙拉.稱為“baby leaf


平常就種在窗台上.隨時都有新鮮蔬菜



不過東方人.很少是餐餐吃生菜沙拉..


尤其是天氣這麼冷的時候...



我覺得..


在熱騰騰的湯麵裡.撒一把白菜..


才是最美味的吃法!...




 


※※ 第37道【牛肉麵裡的“鵝白菜】 ※※


上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