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藷花甘藷葉甘藷盆栽


終於把遺失的身份..慢慢的重新補辦好了!..


我正在想..今天如果是我家阿評遺失的話..


我可能會..叨叨唸他許久吧!...我是該反省...


這回弄丟的人是我.我家阿評不但沒唸我...


反倒是帶著我..掛失.補照.補辦卡...


他說我一急就容易出狀況..太讓人不放心.太不被信任了..


他說我是個大路癡..新市政都不熟..給我一整天也不夠..


他寧可騎著機車載著我..戶政.健保.一次就可搞定!..


沒錯!..身份証.健保卡..2小時就搞定了!


給辦事員..鼓鼓掌!也給阿評..鼓鼓掌!...



阿評說..我可以重新做人了101.05.03...




 


這些天..氣候都不穩定..一下嘩啦嘩啦下大雨...


一下...又出好大的太陽...


菜園裡的菜..可被這大雨.大太陽..給折騰了...


今天上菜園..哇!又見紫色甘藷花..所以今天就聊...


甘藷花



要見甘藷開花..應該是可遇不可求吧!...


如果今天我沒種菜..


大概這一輩子也不會知道“甘藷花”會這麼像..牽牛花..




甘藷葉



甘藷葉就是地瓜葉..聽媽曾經說..


30年代以上的人..都吃怕了甘藷飯與甘藷葉.


尤其甘藷葉是用來養豬..大家都認為它是下等蔬菜..



時代真的不同了..大家反而吃膩了白米飯..


又在環保意識高漲下..追求不受污染的健康有機蔬菜.


甘藷葉病蟲害少.成長又快速..又研究證明營養極為豐富.


很多人種植甘藷專吃其葉.在市場上也佔了一席之地..


 




甘藷盆栽



買回來的甘藷..不小心給他發了芽...


幾天的時間..就..綠意盎然!...


客廳裡放盆甘藷盆栽.....是不是.也很春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