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8  教師節



20120928  來科博館值班的這一天..剛好就是教師節..


原來..早已知道..這天要接的團體..


就是某高中自然科的教師們..



其實..要為他們做介紹..還真是有一股壓力!...


畢竟..自然科學..他們應該已很專業才是..


當服務台通知我..教師們已到時...



我還真是有一點緊張!...



鼓足了勇氣..試問老師們..來此參訪的目的是..為何?!..



..和阿玉想的一樣!..



準備為(高二)學生們..安排一趟科博館..


地球.生命科學之旅..



於是..我就帶著老師們..走了一趟..生命科學廳...


介紹生命科學廳..設計理念.學習主軸..整體動線..


邊走邊聊..教學相長!..老師們認為..



「植物的演化」.「生命的演化」..都可以與高二自然組學生


在校所學..相結合..



介紹到哺乳類的演化..老師們特別告訴我..


高二的學生們..對於「趨同演化」「趨異演化」..常弄錯..


對於.. 「同源器官」「同功器官」..搞不清..



再走到人類的演化..老師說..這一部份.教科書已刪減很多.


這時..我也才發現..展場的『露西』怎麼不見了..


..介紹完..展區『生老病死』時...


對這展區.老師們說..當學生們決定要走醫科時..再作安排了!..


一個小時的時間..很快就到了...


老師們..似乎也很滿意..我所做的介紹..


互說一聲..謝謝...再說一聲..再見囉.....




 


※ 木賊孢子囊穗 ※


 


※ 窒息榕 ※..幹生果



 


※ 人類的演化 ※


 


對我而言..這是一趟很難得的導覽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