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記憶.慢慢昇華..慢慢沉澱...


 


(2006.01.14.南投信義鄉賞梅)




從昨晚..我在書房寫部落文時..雨就一直下...


嘩啦.嘩啦...嘩啦啦...


頓時..我們同時想到的是..菜園.


下午才又重新播種ㄟ...唉呀.怎麼辦..會是慘CC..

今一早..窗外..還是一直下...


梅花..本會是.越冷越開花呀...


但下好大的雨喔..又濕又冷ㄟ...


似乎..又破壞了我們今天賞梅花的計劃與興致了...





老婆ㄚ..不然我開車載妳..陪妳一起去市場逛逛好了...


下雨天又濕又冷..實在不方便到南投了...


 


好啦..我知道..難得放假嘛.可以不必往外跑...


反正在家..你守電視.我守電腦...


巧克力還可以兩邊跑...


 


偶而有空就整理家裡吧...


說好了..客廳歸你.書房歸我.....




家裡的舊物越來越多..不時還會翻閱到以前的手記...



看著..看著....


有時看了很想哭.有時看了還忍不住.大笑一聲...



那是曾經..隨手記錄的心情...


有感動.有憤怒..還有傷心..更有難過...



以前..覺得..是天快蹋下來的傷與痛...


現在看來.似乎已然是..微不足道了...




現在不寫手記了..改寫部落文..


再過個..五年..十年....


當我再回首..看著自己部落格裡的文章時...


不知..我是不是也會再有同樣的感受..???



寫出來的手記..已然不會再是個秘密...



是與家人.與朋友...那都是曾經共同擁有的回憶....


真正能隱藏秘密的地方...


我想..應該只剩下自己的..腦海和內心....



若是有一天..我患了阿茲海默症呢?...


我什麼都忘光了呢?...




曾經有人問我..是失憶好?..還是..有回憶好?...


相同的問題..若是問你..你認為呢?...


往往在意的就已寫下來了..不然..那一些也沒什麼重要...

有些往事..本來就可以忘記的...


如果再去回憶..是不是.也只是記得那曾經有的傷與痛...


何苦為難自己呢?.....



..人生還是有很多可以值得懷念..可以回憶的....



..還是..將你的心情..留下來吧...


 



......



 


今晚..好冷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