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梅檸檬片



 






這株種在菜園裡的無籽檸檬樹...


對我來說..今年應該算是小小豐收吧...


陸陸續續..採收了10來個無籽檸檬...


刻意的將他們留了下來..心裡就盤算著..


自製DIY..乾燥檸檬..



 



我看了一下.照片上的日期..


原來..我斷斷續續的花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


才將他們做好...



這段日子..天氣很悶也很熱..


有時候連續好多天..天氣都不怎穩定..


時而出大太陽..時而雷陣雨...


有時候趕著上班..一不小心..根本就忘了..


還在冰箱裡..醃著的檸檬...


等著我.得要將他..拿出來曬太陽...


反反覆覆..又冰.又曬....



不過做這檸檬乾.其實也沒有一定的時間性.


醃漬的時間不需要太精準..


曬乾就對了...


沒有太陽的日子..就多放冰箱幾天..


就算和我一樣忘記了..也無所謂啊..


拖延一陣子..也不會影響很多喔....


如果你已經看到這裡...


請你先看圖片..應該看得懂ㄚ..


我今天大概寫不完了...


所以..先看圖說故事囉...



 



有興趣..繼續看..


 


材料:
檸檬..梅粉


(每種的重量.我都是憑感覺加..


鹽的鹹.甘梅的甘..另外..就是保留著無籽檸檬的原味囉..),

步驟:
1.
檸檬仔細刷洗乾淨.擦乾水份..然後切成薄片..


2.將鹽加入混合均勻密封袋..放冰箱冷藏3-5
   (
中間不時拿出來翻一下.以利醃漬平均..)


 


3.醃好的鹹檸檬從冰箱取出..


4.加入梅粉混合均勻


5.密封放冰箱冷藏3-5
   (
中間不時拿出來翻一下以利醃漬平均)


6.醃漬好的檸檬片鋪放在竹籃上曬太陽


7.約曬4-5..看日曬程度.曬到咖啡色乾燥即可
   (白天曬太陽.沒有太陽就收起來放冰箱.等有太陽再繼續曬..)




 





 






 













 



 



 







 





 











 









 









 




 


完成的甘梅檸檬片.可以用來泡茶或是直接吃..
甘酸甜..生津止渴....


在檸檬盛產的季節..


你也可以做一點收起來..是個很不錯的自製蜜餞喔...


 


※※ 第106道【甘梅檸檬片】 ※※


上菜囉!




 

甘梅檸檬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